新顺利茶楼@菜粿 Restoran Sin Soon Lee

韭菜和沙葛的菜粿

三味豆腐

蟹餃

炒冬粉

面线糊

蟹肉烧卖

烧卖

沙葛菜粿
点心

新顺利茶楼



上个星期六来到新顺利茶楼时已经是上午10 点,我们一来到已经有位置坐,还不错。小小的店铺却有满满的人潮。记得我岳父曾经说过,来到一个新的地方吃美食,顺着人潮最多的地方肯定不会错。坐好了,老板娘也上前来替我们下单。点了这里出名的小炒如面线糊和眼看每桌都有人点的炒冬粉。早就听闻这里的菜粿很受欢迎,哪有不吃的理由。员工捧着新鲜出炉的韭菜和沙葛的菜粿出来,刚开始点了几份而已后来因为吃上瘾,于是便点了十份菜粿,有够夸张吧?哈哈。因为我和家人都酷爱韭菜都觉得韭菜的菜粿很美味。一碟两块菜粿,外皮也晶莹剔透,很薄,韭菜馅包的满满,爱吃韭菜的我满是欣喜。热乎乎还烫嘴的菜粿咬起来有嚼劲,QQ的,内馅味道也恰到好处,不会过咸,也不会过油,而且越嚼越鲜香。至于沙葛菜粿,被蒸得好入味的沙葛少了比较脆口的口感, 但胜在沙葛本身的甜味及虾米和胡椒的调味,还是不错的。皮薄馅多是这里的菜粿卖点之一。这里的菜粿常常有供不应求的感觉,员工一拿出来,一桌分几分很快就没了,还需等下一轮的出炉。

接下来另一个员工捧着一大盘蟹肉烧卖,每碟有两大颗。蟹肉烧卖外观豪迈,表面铺着满满的蟹肉,下面裹着肥猪肉。烧卖是多汁的,味道也因有蟹肉的提鲜和新鲜肥猪肉的甘香而清新起来,是我喜欢的口味。这里的面线糊口感比较特别再加上蛋花较多的汤汁, 而且味道也比较清淡,馅料有虾仁、香菇片、葱片和炸油葱碎。喜欢吃重口味的可能就不大喜欢吃。

这里的炒冬粉只是简简单单地加上虾仁、葱片和炸油葱碎。 这道炒冬粉不会炒得太味道浓郁而不过咸,汤头的鲜使得干爽的炒冬粉吃起来可口极了。至于其他的点心则跟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有点不一样,说真的有发觉到这里的食物都没有很华丽的卖相,味道却是朴实的而且有一种越吃越有滋味的感觉。

新顺利茶楼
地址:1281, Jalan Besar,
Sungai Bakap, Seberang Perai Selatan,
14200 Pulau Pinang.

电话📞:04-5823846

营业时间:每日7am- 2pm (每逢星期三休息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