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ang Siam Road 炒粿条

若说道地的槟城美食,除了福建面之外便是炒粿条了。槟城好吃的炒粿条肯定不止一家。早就听闻在槟城Siam Road街边有一档已经炒了半个世纪的炒粿条非常好吃。去了槟城好几回都没吃过。上个礼拜趁着学校假期于是便北上到槟城游玩,回程的路上便兜去Siam Road想要品尝这摊远近驰名的炒粿条。我们大概四点多下午到达,看到档口已经有人潮然而不算太多人。等了大约30分钟便有得吃。这名老伯名叫陈水风,这半个世纪以来,以炒粿条维生。他以传统炭火式炒出口碑,赢得大家的喜爱,曾受美食节目主持人阿贤大力推荐!他的炒粿条配料有虾、豆芽、蚶、猪油渣、腊肠和鸡蛋。他仍然以炭火炒粿条,不断摇晃手中的扇,火候十足。纵然人潮不断,他还是从容不迫的炒出一碟碟古早味的粿条。很多饕客都会选择坐在对面的Ah Jin Cafe等吃或排队外带。由于有时候人潮汹涌,据悉得等超过一个小时呢!我则比较幸运,不必等太久便有得吃了。两个字来形容他的炒粿条:好吃。

地址:Siam Road Char Koay Teow, Jalan Siam, 10400 Penang.

营业时间:3pm – 8pm(星期一休息)


Siam Road 炒粿条
Siam Road 炒粿条
炒粿条外带
档主陈水风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