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坡贪吃街美食 Muar Glutton Street Food

第一次来到麻坡贪吃街寻找美食,来到了传承了三代人超过60年的著名潮州粿。档口就位于金山大众市场前面而已。有沙葛代替笋丝的笋粿,还有糯米饭为主的甜咸粿品,一种是绿豆沙馅的,还有一种则在咸味糯米饭上铺上叉烧蛮特别的,此外另一款黑粿是在粿皮中掺入黑芝麻内包豆沙馅的新式菜粿。我要求老板先把菜粿香煎了之后,吃起来更美味。

潮州粿
潮州粿
潮州粿

潮州粿
潮州粿
潮州粿
潮州粿

除此之外还有芦山茶室的海南咖喱鸡和海南扣肉饭同样美味。咖喱饭和着浓浓的咖喱香而且也不会太辣。扣肉饭也非常入味,好吃。

芦山茶室

卢山茶室海南咖喱鸡饭

卢山茶室海南咖喱鸡饭

卢山茶室海南扣肉饭
来到麻坡当然不能错过已经有将近70年的老摊子卖的就是麻坡人熟悉的“水粿”,“水粿”是潮州民间的街头小吃,材料主要是白米,所以品尝朴素的水粿,吃的是一份纯米制造的米香味和绵密湿润的口感。吃着水粿,正是有这种一口吃下去,满嘴都有米香、菜脯香和辣椒香的满足感。而咸香的菜脯却是这一块块平淡的水粿,最华丽的点缀。

阿德水粿
阿德水粿

也在同一条街上同样有名的阿龙菜头粿也就是炒萝卜糕,潮州人习惯把萝卜叫成菜头,因此萝卜糕也叫做菜头粿。传统的做法,便是将炊蒸出来的菜头粿下锅煎成金黄色,这跟广东人的煎萝卜糕很相似。唯一不同的是不加黑酱油来炒制卻有放鱼露。鱼露是潮州人最喜欢使用的调味酱汁,摊主说炒菜头粿如果没有加入鱼露,老潮州肯定会认为不正宗。换句话说,鱼露,代表的正是一种潮州味。自1950年代就开始营业,而现任摊主从创始人,也就是母亲手中接手经营,也有20多年了。两个字來形容他的炒萝卜糕,好吃。

阿龙菜头粿
阿龙菜头粿
在麻坡国泰333饮食坊里隐藏着一个当地著名的特别食物那就是Otak炒粿条面。Otak炒粿条面其实蛮普通的,炒法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在装碟前放入几片otak,翻炒一下就行了。老板以前在麻坡旧国泰戏院旁以流动档口来炒粿条面的。直到2004年,才在这美食坊营业。如果你问我味道如何,普通而已。


Otak 炒粿条面

Otak 炒粿条面

Kim San Public Cooked Food Market
Otak Otak
Otak Otak
Otak Otak
蚝煎
贪吃街
地址:Jalan Haji Abu, 
84000 Muar, Johor

营业时间:11am ~6pm

国泰333饮食坊
地址 : 52,  Jalan Ali,
84000 Muar, Johor.

营业时间 : 7am ~ 3pm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